close

雖然這景色在網上已經看很多... 但當你親眼看到時還是會很感動@....@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Vlog]冬遊日本豪雪國 ║東北地區║ EP 1 - 山寺 Yamadera ​​​​​​

 

上面是Vlog 請多多支持=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覺得人生一定要試自己一個人出國

自己一個可以認清自己喜愛和討厭的東西

很一大群人去旅行

可能有些景點你自己心想是不想去不喜歡的

但為了迎合大眾

你選擇去跟隨~

SOLO TRIP有無限的自由

沒有人能夠束縛你

想睡到下午? 想去看日出?

出門只用半小時 不用等女朋友化妝~

但當然

遇到甚麼因難時都只得靠自己

沒有同伴會幫你

忘了東西沒有同伴提你

所以我整個旅程都時刻打醒12分精神!

,

入閘時送船的女朋友說她掉眼淚了~

女朋友大人不想翹課

怕課程趕不上

所以就造就了今次的SOLO TRIP

由氹仔碼頭出發

每次到了這個地方感覺都很矛盾

大多數都是既興奮又累

興奮是因為這常常成為我的旅程的第1個等候區

累是因為常常去程的機票都是爛時間= ="

對! 便宜的多數是爛時間!!!

誰叫大學生沒錢但有時間? 時間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XDD

A~ 差D忘了說~ 這就是氹仔碼頭候船區

現在我就要搭船(金光飛航)香港機場轉機囉~

來回連稅只要HKD 573 

誰都會瘋狂吧!

但回要搭超早機

今次去程的時間其實對我來說是還不錯吧~

可能有人覺得太晚了吧~

去到酒店都已經天黑了~ 那麼1整天就這樣沒了~

但我寧願養足精神去玩會比較開心

沒精神我會沒心情的~ (純粹個人問題XDD)

1400 香港起飛讓我可以搭1015氹仔開出的船!

時間十分好

不用等太久又不用太倉猝:]]]

 

先看看有沒被取消或DELAY (Touchwood~)

沒有! 好先食個老麥!

 

香港機場內CP值最高的餐廳 ==> 老麥

其他都比他貴呀!

所以每次來這邊轉場都必食老麥

本來想叫個加大餐

偷偷地帶飲料上機喝

(雖然我知道是不對, 但為了省錢, 沒辦法了XDD)

(我不會那麼明顯的啦!)

沒料到上機前就喝完了XDD

不怕! 我有自帶空樽 =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小時過去了

大概1745降落

到步後立即快步走去JR COUNTER東北JR PASS

機動性JR PASS 14天內可任選5天

我是沒有事前預約的所以walk in 價 20,000 yen

換完+劃好出仙台的指定席後又要搞那個上網卡(之前在澳門買好的)

因為開通不到了浪費了很多時間

搞定後就去食個快餐

因為要趕2047開出的NEX(是JR PASS包含的哦!)

所以如果是買JR PASS的搭NEX就免費的哦!!!

最好事前查好班次

班次也挺頻密的!

行李箱是問女朋友大人借的;] 是之前跟她一起去台灣Watsons換的!

(個人並不好粉紅色XDDD)

因為這次沒買寄艙行李所以就只手提小箱上飛機~ (大學生應該多學這些去省錢)

知道這次不是去大阪或東京

應該不會買很多

反而行動起來更輕鬆!

2143到東京可接這班2212從東京開往仙台的新幹線!

在新幹線上拉屎真過癮啊XDD

到底屎會去了哪裡呢?

已經看到積雪了

飛前心想會不會看不到雪(因為剛好我去的這段時間回暖)

是個好預兆=DDDDD

到酒店就趕快洗澡~泡湯~睡覺

結果因為有溫泉可泡要弄到凌晨2點才睡XDD

但規定要10點退房

超時每半小時會加錢喔@@

好啦~為了省錢就沒辦法了

唯有乖乖地9點半起床了V_V

住後感: 雖然是膠囊酒店, 但價錢都不怎麼便宜(大概HKD 2XX/晚)

可能因為有溫泉, 有2個大眾浴池, 一個室外, 一個露天(我最享受的就是這個)

但洗手間都要共用, 房間只有一個遮蔽, 不能夠上鎖

晚上睡覺還是聽到別人咳嗽

全館只限男性入住啊~

想起來C/P值真是差了一點兒啊'~'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2

今天的行程是去藏王攻頂!!!!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的熱身山寺XD

雖然是熱身

但最近在網上看到別人去走山寺都建議下個冰爪

所以一大早我就先去買咯!

問了酒店職員

他說Don Quite應該可以買得到

看了一下Google Map離我15步程就有1間了

馬上出發!

SALE! 500 yen @@

心想可能要1000多yen 才買得到 (山寺駅外的店就在賣這個價錢@@)

買了就趕緊上搭仙山線由仙台駅到山寺駅

但肚子還是空空的

所以我決定先去醫肚子

那當然就是去仙台駅最有名的牛舌通了!!

當我一到達 心裏就絕望了V_____________V

因為每一家都排長龍

如果我去排就一定趕不上JR

錯過了就要等好久才有下一班

當我打算離開時突然發覺還有一絲希望@0@

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便當:D

味道是超棒! 雖然賣相一般!

牛舌比起平常食得到的完全不同

差了一點就是在這種嚴寒的天氣下便當特別易變冷

(買的時候已經叫老闆娘給我一個比較熱的我XD)

在日本車站會比較易容易買到便當

不像澳門基本上每一個不算是太高級的食肆都可以外帶

上了車後看到的積雪就漸漸變多變厚;]]]

新買的Action camera = Yi 4K

整個旅程就靠他走天涯XD

因為方便嘛~ 沒女朋友幫忙拍照

8天以來這些雪白大平原的照片在搭車途中是滿常見的!

美美的屋子 全部都在仙山線上拍的哦~

連日本人都在拍照~~~

右下角的的士司機等到花兒都謝了V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V

美美的河流

看見這條道路就知道我沒買錯了冰爪(其實還沒走到山寺入口@@)

 

樓梯的下半部被雪全封了@@

因為我去山寺的前一天下了大雪

 

終於到達了! 奧之院!

不用說了~ 下個就是五大堂了!

如果這裏的雪是綿花糖

我一定不會餓死XDD

看到這景色已經知道離五大堂不遠了

終於...

自己親眼看到的是多麼感動!

美到讓人掉眼淚的風景@0@

下了山都有些挺漂亮的景色可以拍~

例如這個鳥居~~~~~

 

 

還能好好地休息嗎?

山寺駅的候車室

挺人性化的

有暖氣有汽水機

回到了山形駅就去先食個拉麵

其實沒特別找店家~

只是這間阿吳屋就在酒店旁邊~

 

  • 山寺
    • 交通方式: JR 山寺駅徒步數分鐘就可到達入口

 

  • 溫馨提示:
    • 要先自備防滑冰爪
    • 要自己留意仙山線班次, 有時錯過了一班車可能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有車
    • 山寺駅餐廰只有零星幾間, 最好自己先食午餐再去

 

明天就要去看藏王狐狸精跟銀山溫泉LO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