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親眼看到, 還有遺憾嗎?

 

 

DAY 4

今日一早就要從山形My Stay酒店出發去藏王滑雪場

如果有打算去藏王滑雪場滑雪的朋友除了可住藏王那邊的旅店外

也可以考慮住在山形駅附近

因為山形駅都有直達巴士直接到蔵王巴士站

1號巴士站!

票我是Walk-in買的

一到山形駅的巴士售票中心(就在旁邊) 就看見了一張藏王樹冰的海報

然後我就指著他示意想要坐巴士到藏王

然後她就問我"Ski(滑雪) or snow monster(樹冰)?"

我回答說snow monster 然後他就會賣單程票給我

因為我要再到藏王纜車站買纜車卷才能滑雪

如果只去看樹冰而不去滑雪的朋友售票員就會推介巴士+纜車套票給你

這樣去到藏王纜車站就不用再購買纜車卷

而且會更便宜!

車來了!!!

PS 如果自備大型滑雪具的朋友可放置在巴士的行李車廂內

我看見有同行的日本乘客也是這樣做

初頭是天晴

慢慢就愈來愈暗了

然後就.......

下雪了! 後面的台灣人超興奮XD

到了藏王巴士站

天氣不太好

心想希望到山頂不要這樣吧!

恐怕連一個樹冰都看不見

走丫走....

走了大概10分鐘終於到了!

 

之前看過網上資料

大家租雪具都滿推這間Best Rental

Best Retal 在纜車編號4的上の台駅

租完雪具就可以馬上坐纜車到滑雪場

一到Best Rental就看見很多日本人聚集在店內

證明在當地人眼中也是不錯啊~

店員會用英文溝通

基本租借全過程完全沒問題

店內還有更衣室提供

還會提供藏王滑雪場的地圖

但這店規模較少

而且客人都滿多

所以有時候辦事效率會底一點兒

但反而我覺得整個租借流程比其他雪具租用店還簡單

不同用品的價錢都在店內列明得很清楚

只要跟店員說要租那些用具

很快他就像中醫師這樣拿齊所需的給你了!

然後馬上就可以在店內更衣室更換

店員要求1700要回到店歸還服裝

換好後就到前台的纜車編號4的上の台駅買個1日卷

帽子都結冰了

滑到一半就先去食個午飯!

不知道是否我心理作用...

每次在滑雪場吃的午餐都覺得超好吃!!!!

牛肉咖哩飯

電話也要保暖!

但晚上離開了滑雪場卻用不了iphone 擴音

網上看了完來因為3.5 mm的音頻孔受潮

放他一晚另一早上就回復正常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跟著地圖滑就到了這個樹冰高原駅

這次坐的纜車換成了那種很大卡的

載的人有滑雪客也有普通遊客

這邊的溫度真的不是開玩笑

真的冷到瘋!

先鎬個開運之鐘

像個小朋友~

很佩服當時幫我拍照的朋友

因為他按下按鈕時是沒有帶手套的

忍到3秒已經很利害了!

(你冷嗎? 辛苦了XD)

結果真的一個樹冰都看不見V_______________________V

沒關係! 下一年再來!!!!

 

下山後隨便找個拉面店食個晚飯然後就搭巴士回山形了

 

回到山形也下大雪啊^0^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DAY 5

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: 就是朝聖列車

在網絡看到很多日本的行程都有很多關於朝聖列車

的確... 日本的列車真的很美很有特色

而我今次去朝聖的列車大家很可能都已經聽過: 秋田內陸縱貫道

在東北還有令外一個很經典的列車: 只見線

但因為這次旅程時間有限

所以在兩個裏面我只能選一個

我自己比較下覺得秋田內陸線的列車好像比較美XDD

所以就選了他!

有人可能覺得奇怪去搭車為什麼要用一整天...

原因有幾個

  1. 他的班次很疏 要看好跟JR匹配的時間
  2. 由頭站到尾站我要來回一次

注意:

  • 秋田內陸縱貫道不包括在JR PASS 的使用範圍內啊!
  • 出示JR PASS來買一日卷可以2000 yen 的優惠價購買

像我要要搭全線2次的話不用說...

一定買一日卷最划算

甚麼!? 還有2分鐘就開車? 趕快拍張照就上車了!

P.S. 日本的列車時不會等人的 所以平時時間觀念差的旅客就要多加注意了!

我來回搭的列車都是急行列車

所以不是每一站都停車~

急行只需2小時就能跑到尾

但普通列車就需要大概2.5小時

所以都省了不少時間啊!

行程緊密的朋友可考慮急行!

但急行每天只有大概2班

橙橙的~~~~

車上有FREE WIFI

十分快十分穩定!

在大雪粉飛下起行

沿途經的松葉駅 + Eskimo grandma

天氣不太好~

就差他媽一個晴天!

停車時剛好遇到了回程的車

頭頂已經舖滿了雪了

開車前車窗是乾淨的

是愈開會愈多水點跟霧氣

可能是因為室內外溫差

 

終於到達尾站 --> 鷹巢駅

雖然是陰天但都好美啊

地上的雪都沒有踩過

就讓我來踩吧!! XDD

他馬上就要回角館了~ BYE BYE~

沿途有停過雪

但一下車就又大雪粉飛了!

先去食個午飯!

就隨性地在Trip Advisor找了一間最近賣丼的店 - 米澤屋

進去後直接把照片給侍應看

(相信此是內地雞丼, 感覺鷹巢內地雞應該挺有名的)

食用過程望出窗外都看見大雪一直在下

而且還天陰陰

拍的照應該都不大會漂亮

但結帳後出來竟然放晴了^0^

好開心啊~~~

藍天配上白雪的街道也很療癒-V-

再次踏上這無盡旅途XDD

這次開頭還看得見藍天白雲

是個好預兆!

如果大家看見藍天白雲記得趕快拍照

因為可以下一秒就變陰天了~

好像一塊純白色的地板XDD

要拍這角度記得要跑到最前面!

這段路是我最喜愛的!

視野開闊加上遇到大晴天!

等一下就又變陰天了

事後我覺得我十分幸運搭了一個來回...

因為不搭來回就看不到晴天了XD

下車時心想: 原來過得那麼快啊!?

這4小時跟飛機上的4小時完全不一樣!

坐秋田內陸線簡直是享受!!!

超不捨的@@

不久又下起大雪了

 

訂了酒店在角館駅附近

食個生魚片蓋飯來完結這天!

(也是從Trip Advisor隨便選的)

秋田內陸線是我一個很忘難的行程

即使一整天只有我一個坐小4小時的車

但我之前從未坐過這些特色列車

從未特意為了看雪景而騰空一整天去坐車

個人真的大推秋田內陸去看雪

下次必定再來!!!

 

P.S.

秋田內陸線時刻表

大家乘坐秋田內陸線記得要先看去跟回程的班次啊

因為班次挺疏的

尤其想中途下車拍照的朋友!!!

 

Like, share, comment and subscribe!

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!

Andrew 的聯絡方式:

Facebook Instagram Youtube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