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起床就看到屋頂鋪滿雪的景色...

雖然酒店只是5層高的大廈

但這樣看下去感覺好像身處很高的位置...

早上11:00 從 ホテル・アルファーワン米沢 (英文: Alpha-1 Hotel) Check out

直接去米澤駅食個午飯!

選了一個小面店亂點了一個面XD

食了個面之後就去今天第一個也是唯一個的景點「 白布溫泉  東屋 」(TEL: 0238-55-2011)

白布溫泉有很多家旅館提供溫泉

有的只是供住客享用

有的也會提供日歸風呂

而「東屋」是其中一家提供日歸風呂的

東屋是其中一個提供露天風呂而又能看到雪的溫泉

就是叫露天雪見風呂

從米澤駅有公共巴士直接到東屋

需時40分鐘 一程JPY 950 (也挺貴的@@ 人多的話可考慮自駕到東屋)

回程也是40分鐘

所以來回一共花費大概JPY 1900 需時80分鐘

上車拿個整理卷

然後我用電話打了「白布溫泉 東屋」給司機看

而且他們也聽得懂英文「onsen」

 

路那麼窄巴士那麼大!!@@

利害!!!

到了也是用手機打「日歸風呂」給東屋的前枱看

費用一次JPY 500

這個費用當然只能泡大浴場 (分男湯跟女湯)

P.S. 要自備毛巾 也可以當場購買

日歸入浴的時間是1100-1600

其餘時間都供給住客使用

東屋還有家族風呂 (貸切風呂) 只住給住客使用 不過也要預約

 

個人來講呢... 我覺得日歸風呂大浴場C/P值也是挺高的

價錢親民之餘 大多數用的都是真溫泉水 

當然東屋也不例外

因為有些貸切跟私人風呂價錢很高但也不一定用純天然溫泉水~

 

一進去男湯當然立即看看有沒有雪XDD

一看就知道沒來錯地方@V@

雪堆得超高!

這是我人生風一次泡雪見風呂@@

超興奮!!!

除了露天風呂

還有室內的風呂

但有人在泡所以就沒法拍了

由於室外氣溫只有攝氏幾度

大家都先泡室內的風呂

等到身體變暖後

再走出去泡露天風呂會比較好 (不用衝過去XD)

P.S. 這個露天風呂是全露天的

泡時頭頂上沒有遮蔭

但也不用太擔心私穩問題

因為周圍都是樹木

而且人們都進去不了風呂附近

 

泡完就在大堂休息一下

一身輕的感覺看著外面的雪也是挺療癒的~

看好時間... 要出去等車了

當我走到巴士站

看到沒有位坐了

不是太多人 是太多雪XD

好好看看雪

快要離開了V_V

 

明早的飛機是06:35 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去香港

今晚就直接睡機場!

現在回到米澤駅大概16:00 打算去仙台逛一下順便食個晚飯

盡量推到最遲才出發去羽田機場

因為今晚根本就沒有打算睡教XD (再老10歲可能就說不出這句話了~)

乘換案內表示也是要到福島轉車

今次算是整個旅程唯一一個能購物的時候XD

不過今次主要目的是賞雪

購物真的對我沒所謂

位於仙台駅旁的Loft也是挺好逛的

對我來說Loft 是賣很多用不著又很吸引女生的精品XD

但我還是買了個日本製的Porter 錢包 

退稅+出示護照後

隨便找了一家吃定食的

食完晚飯大概19:15就起程到仙台駅往羽田機場進發

因為車程都大概需要2小時才能到達羽田機場

到達羽田機場後又逛了一下

發覺裏面有家吉野家

食了個消夜之後找個長椅小睡了一會兒

大概04:00 左右就開始登機了

之後就準時起飛到香港

然後就搭船回澳門了~~~

就這樣結束了我人生第一個毒獨遊之旅

一個人去了日本的東北地區

東北地區是我第一次來探索

雖然不是規劃得很好

有些景點還是遺憾沒時間去

例如: 田澤湖﹑大內宿﹑會津若松﹑豬苖代湖﹑只見線﹑八戶等等

對於台灣人來說...

可以搭虎航直航到仙台真是太幸福了

因為就不用花時間從東京開車或坐車上去

不但可省交通費跟時間

本來整個旅程我有過一絲念頭從東京租車開上東北去光所有的景點

畢竟我覺得遊東北還是租車比較方便

但想到一個人不划算 (油費, 過路費, 停車費全都自己負擔)

跟從未在雪地開過車 (起碼有個副駕駛在旁指導會感覺安心一點XD)

而且要花接近10小時從東京都去東北地區來回東京都

所以最後都是選擇了買東日本JR PASS   (JPY 20,000)  去坐公交

有很多景點都是要走回頭路去轉車

從一個城市移動到另一個就要轉個兩三次車才去得到

如果原本可以直接飛去仙台再租車就方便多了!

只希望香港以後可以有直航到仙台 (澳門就沒有希望了~)

到目前為止... 東北地區已經成為了我在日本最喜歡的地方了

打算2018冬天又再來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