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曲シティホテル (英文: Omagari City Hotel)

一早起床從酒店內的窗戶能夠見到這樣的景色

對於一個住在澳門的人...

一個一年四季從來都不會有機會見到雪...

是多麼的興奮!!!@V@

今早09:30起了床

今天就是要去傳說中的雪國  è米澤市

計劃如下:

Omagari City Hotel 角館駅 10:00 Check out è(3小時)  米澤市 Alpha Hotel 放下行季 è 步行到米澤市內景點( 最上川﹑上杉神社 ) è 米澤市晚餐 è 回酒店

景點不多

因為大部分時間都預留了在交通上

從角館到米澤

坐車加上轉車

都要大概3小時

 

就一台平平無其的列車

雖然陰天

一旦加上白雪就突然變療愈了XD

一開車時還是陰天...

慢慢就變晴天了0V0

轉車時在月台的便利店隨便挑了一個豬排三明治

(其實因為本來買的飯團不小心掉下了在地上V_V 所以便急忙買一個)

由角館去米澤的過程

要在福島駅轉車

我就把握這半小時的轉車時間

去逛一下這個車站是怎樣樣

之前知道核洩的新聞後

然後今次要在福島駅轉車

心裏就很好奇究竟這個車站變了一個甚麼模樣...

很荒廢的感覺嗎?

結果跟其他在日本車站沒差很多~~

而且在福島駅裏有很多各種當地特色的推廣

彷彿想大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核洩上~~

這2張是從福島駅窗戶看到的景象

其實...車站這邊都十分正常!!! 

下次有機會真想出去走走

深度遊一下福島

但事前要先買個核能深測器XD

終於到達米澤駅了!!!

率先看到竟然是米澤牛便當!!!

然後出了車站...看到的是....

天啊!!! 這個大雪紛飛的景象也太漂亮了吧!!!

這次來日本前在網上看到過: 如果你是衝著雪而來 那麼來米澤就最適合不過了!

現在親眼看過後...

就知道...說得是對的XDD

網上說: 靠近日本海的城市在冬天時下雪的機率較高

米澤這個城市是我整過東北之旅積雪量下雪量驚人的城市@@

今次訂的酒店是離米澤駅只有5分鐘步程的ホテル・アルファーワン米沢 (英文: Alpha-1 Hotel)

大概15:00到達米澤駅

本來想食個午飯才回酒店

但一出外雪實在下得太大

在大雪下拖著行李真的十分狼狽

因為不想在此情況下找餐館

所以我就決定忍一下

先去酒店Check in

走到酒店門口行李都有點積雪了~

歇了一陣子...就出去食飯了~~~

厚厚的積雪

本來就是隨便出來找食的...

結果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我要去的景點之一: 最上川

我的天啊!!!

旁邊的積雪已經比我高@@

最後找到了一個日本連鎖咖啡廳叫 ル・シエル (英文: Cafe Leciel)

在旁邊的手信店買了個半價的米澤牛便當=D

可惜有點變冷了 可能正因為此才有半價的吧!

但JPY 600真的很划算

而且還不錯吃!!!

 

 

食完後就馬上起程去我在米澤市最期待的景點 è 上杉神社

米澤牛叉燒包

不過沒試

上杉神社這邊都有好幾間小食店

誰要手信?

剛才食飯的Cafe Leciel就在對面啊~

在米澤市內我個覺得冰爪真的用得著XD

要拍得到上面這張我是非常小心翼翼地走到路中心拍的...

一個不留神就很容易滑倒

因為中間都被車子被壓過的雪都形成了冰

別說開車要留神

行人也要留神!

但我發覺米澤人 尤其是老人

好像已經適應了在雪地上走路

看他們走得很順

感覺眾人只有我一個走得特別笨拙XD

就樣逛了一個下午

天都開始黑了~

順便吃個晚飯就直接回酒店睡覺

我選了第二行左邊的那個

不懂日本的我就直接拍照然後給侍應看XD

選了在米澤駅外的杵・食房

 點了一個米澤牛小火鍋

十分美味!!!

就是有點小貴 一共大概JPY 2000

米澤駅外的夜景不錯啊~

馬路陷阱@@

啊! 差點忘了! 今次住的Alpha-1 Hotel是帶有貸切風呂的^^

風呂開放時間:  16:00 -  01:00  &  07:00-21:00

使用方法很簡單

首先從自己的酒店房打電話到前枱說要泡溫泉

然後到前枱拿鎖匙

再到10樓去被安排的風呂

我被安排了岩之湯~

每一間都是獨立的風呂房間 有門鎖

完美私隱!

房間裏有個電話

泡完就把鎖匙放在房間裏

再打給前枱說泡完就可以回自己的酒店房了

不過個人還是喜歡露天風呂

室內風呂在冬天泡還是有點辛苦

因為我還是喜愛露天風呂的熱水跟寒冷的天氣造成的對比~

回到房間就睡覺了~

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~

已經有不捨的感覺了

 

歡迎訂閱

Facebook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hon000000

Instagram: http://www.instagram.com/andrewche0920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hon000000

Pixnet: http://roller8080.pixnet.net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